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多地啟動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

2021年09月12日08:5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多地啟動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

9月11日,石家庄市、承德市、滄州市、定州市及雄安新區分別舉辦了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暨“冰雪大篷車”發車啟動儀式。

“陸地冰壺很有意思”“VR滑雪場景跟真的一樣”……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啟動儀式現場——長安區銀龍小區南區健身廣場,社區居民爭先恐后地體驗VR滑雪模擬器、桌上冰壺、陸地冰壺、輪滑、滑雪機、滑雪毯等冰雪項目,快樂毛毛虫、動感電單車、趣味投壺等趣味活動,也引發了人們的參與興趣。此次活動共吸引了近500人參與。啟動儀式后,石家庄市“冰雪大篷車”將走遍全市23個縣(市、區)的所有鄉鎮、街道。

當天上午,在承德市德匯門廣場前,設置了冰雪文化展板以及VR滑雪、陸地冰壺、桌上冰壺、輪滑等冰雪項目體驗區。現場群眾積極體驗,感受冰雪運動樂趣。接下來,該市“冰雪大篷車”將走遍全市13個縣(市、區)的所有鄉鎮、街道。

在滄州市新華區華北油田社區,近500名社區居民參加了啟動儀式以及“冰雪大篷車”體驗活動。據了解,滄州市計劃在9月底前,為16個縣(市、區)分別配備1套市級“冰雪大篷車”裝備,使“冰雪大篷車”陸續走進390個社區和503個重點村。

定州市啟動儀式在該市博陵公園舉辦,3台“冰雪大篷車”上搭載了VR滑雪模擬器、陸地冰壺道、滑雪模擬器、陸地冰球門、桌上冰壺等,吸引了二三百人體驗。據悉,該市“冰雪大篷車”將陸續走進21個鄉鎮的63個重點村、4個街道的72個社區,開展冰雪體驗和宣傳活動。

在雄安新區白洋澱文化廣場,近千人參加了該區社區和鄉村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暨安新縣啟動儀式。據了解,雄安新區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將在雄縣、安新、容城輪流開展,每個縣兩周時間,持續至12月底,預計帶動40萬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

此前,邢台市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運動體驗活動暨“冰雪大篷車”發車啟動儀式已經舉辦。(記者陳華)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