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河北省最美農民工”榜單出爐

2021年09月11日07:5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河北省最美農民工”榜單出爐

2021年“河北省最美農民工”榜單出爐

分為愛崗敬業美農民工、品德高尚美農民工、工匠精神美農民工、創業帶動美農民工、奉獻鄉村美農民工

從河北省人社廳獲悉,為深入宣傳農民工愛崗敬業、品德高尚、工匠精神、創業帶動、奉獻鄉村的先進典型,激發廣大農民工就業創業熱情,增強農民工的滿意度和獲得感,日前,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確定褚利杰等50人為2021年“河北省最美農民工”,並頒發証書。

農民工是改革開放催生的新群體,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見証者和奉獻者,是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進程中崛起的一支新型勞動大軍。在全社會的關心支持下,京津冀三地涌現出一大批遵紀守法、品德高尚、愛崗敬業、精通業務、技能精湛、勤奮工作的農民工,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據介紹,此次確定的50名“河北省最美農民工”分為愛崗敬業美農民工、品德高尚美農民工、工匠精神美農民工、創業帶動美農民工、奉獻鄉村美農民工。

其中,被評為愛崗敬業美的農民工有北京市保安服務總公司海澱分公司保安員褚利杰、廊坊市同濟家政服務有限公司月嫂閆金榮(女)、河北鳴翠洲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副經理李佔芳(女)、河北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二標段工程機電施工員牛紅科、天津市紅鑫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雄安國際酒店項目測量工劉彥、北京市朝陽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一隊清掃工張建娜(女)、廊坊市公共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駕駛員劉文濤(回族)、辛集市尚潔家政服務中心育嬰員張青紡(女)、唐山匯豐煉焦制氣有限公司焊工王瑞全、河北泜陽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農技師程彥紅(女)、河北聖卓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長劉振環、天津市養老院護理員錢計山、河北神州節能科技有限公司設備技術員李震東、天津經保保安服務有限公司保安員張希堂、河北省遷安市首鋼礦業實業公司炊事員劉小杰(女)、長春建工集團吉聯工程管理公司職工聶貴平、河北榮盛綠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綠化工陳佔山、北京萬佳淨清潔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王鑫、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車間主任劉建軍。

被評為品德高尚美的農民工有滄州渤海新區長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員鄭建崗、大廠回族自治縣沃爾達制冷設備有限責任公司經理王永亮、大名縣居悅家政服務有限公司家政服務員徐巧娥(女)、永慶照像館經理張紅梅(女)、育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心理咨詢師劉婷(女)、廣宗縣老衛餅卷肉快餐店廚師衛桂卿。

被評為工匠精神美的農民工有石家庄辰泰濾紙有限公司研發員石佔輝、張家口領克汽車維修技師孫棄塵、格力電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設備保全員晉艷慶、唐山開灤林西礦業有限公司液壓支架工王遠、河北興柏藥業集團有限公司技術工范令濤、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砌筑工董宇川、建科機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機械設計師夏其庚、河北省蔚縣殘疾人聯合會勞務派遣工何寶立、北京安海之弋園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徐建朋、唐山寶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光纜線務員蘭天宇、河北建支鑄造集團有限公司焊工夏志軍。

被評為創業帶動美的農民工有遵化市天方圓香白杏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才秀東(女)、河北馬家麥坊食品有限公司經理馬二剛、阜平縣甲振服飾加工廠經理劉小平(女)、涉縣玉盛百貨綜合經銷部經理江克玉(女)、棗強縣貫通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經理韓艷輝、河北永良燃氣設備有限公司經理王子強、孟村俊秀玩具廠經理劉俊秀(女)、滄州阿杜食品有限公司經理杜友剛。

被評為奉獻鄉村美的農民工有中軍軍弘保安服務有限公司保安隊長李健彬、河北后山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經理王世興、秦皇島鵬偉機械設備制造有限公司經理王朋偉、昌黎縣昆山鴻制衣有限責任公司經理才昆山、秦皇島安行汽車銷售有限公司銷售經理方旭(滿族)、北京城建集團公司架子工隊隊長盧秀國。(記者解楚楚)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