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數智臨空”點亮2021數字經濟博覽會

廊坊臨空經濟區分會場10個重點項目簽約 總投資222.16億元

2021年09月08日10:3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廊坊9月8日電 (林福盛)9月6日至8日,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舉行。作為本次數字經濟博覽會三個分會場之一,廊坊臨空經濟區分會場活動在廊坊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舉辦。

據了解,以“數字臨空區 廊坊新引擎”為主題的高端論壇是廊坊臨空經濟區分會場的重點活動。論壇緊扣數字經濟博覽會“創新發展與數字經濟”主題,突出廊坊產業亮點和臨空經濟特色,邀請數字經濟領域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企業負責人、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內數字經濟組織機構、金融投資機構及域內數字經濟企業齊聚廊坊臨空區,明晰了以數字創新驅動產業升級、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深度融合的具體路徑,加快臨空產業數字化升級步伐。廊坊臨空經濟區攜手雄安新區、張家口懷來作為本次數字經濟博覽會三個分會場,在數字經濟博覽會辦會史上屬首次。

2021數字經濟博覽會廊坊臨空經濟區分會場現場。 人民網 林福盛攝

與會專家、學者就智能產業互聯網、數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設的發展、大視景數字孿生-產業數字化轉型、人工智能最新前沿技術及如何助力工業企業轉型升級等主題發表了主題演講﹔同時,圍繞數字經濟發展新趨勢、新熱點,共同探討數字經濟賦能臨空經濟區、助力數字城市建設、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發展的新路徑。

在本次論壇期間,以臨空區建設、數字經濟發展等相關領域為重點,廊坊市在全市范圍內篩選了10個投資3000萬元以上的重點項目在臨空經濟區分會場簽約,項目總投資達222.16億元。在活動現場,河北臨空集團與北京東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華軟件股份公司、北京光啟元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自此,臨空經濟區招商引資工作邁上新台階。  

2021數字經濟博覽會廊坊臨空經濟區分會場現場。 人民網 林福盛攝

據介紹,北京東方金信項目將在廊坊臨空經濟區設立華北區域總部基地,同時落地政務大數據應用研發中心、市域治理研發中心﹔東華軟件將在廊坊臨空經濟區成立東華智慧城市華北區域總部基地,同時落地信創研發中心、數字鄉村研發中心、數字文旅產品開發中心以及工業互聯網研發中心﹔北京光啟元將在廊坊臨空經濟區成立光啟元科技華北區交付基地。以上項目正式運營后年營業總收入不低於3億元。

“本屆數博會舉辦國際數字經濟合作與數字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數字成果綜合展覽、數字領域項目招商對接等系列活動,與廊坊臨空經濟區的先導產業定位高度契合。”活動期間,河北臨空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剛在發布廊坊臨空經濟區數字經濟產業政策時表示,廊坊臨空經濟區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政策,以“1+2+3”產業發展定位和“1+6+5”系列政策體系為基礎,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智能制造等數字化產業。臨空經濟區將堅持把數字經濟作為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持續發揮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樞紐能級優勢,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全力為企業打造高質量發展平台、提供高效能服務。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