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劉鶴出席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開幕式

2021年09月06日17: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劉鶴出席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開幕式

  新華社石家庄9月6日電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9月6日在石家庄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方式出席並致辭。

  劉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發展數字經濟必須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以強烈的創新和危機意識,主動創造條件,把握發展機遇,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把人才作為重中之重,充分發揚企業家精神,努力吸引和培養人才,依靠人的想象力、創造力使供給創造需求成為可能。要善於創造軟環境,持續完善法治環境,適度超前進行基礎設施建設,優化資源和服務供給,保護公平競爭,反對壟斷。要善於發現和利用比較優勢,結合不同地區產業特點,努力創新,進行差異化競爭。

  劉鶴強調,必須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使其在穩增長、穩就業、調結構、促創新中發揮更大作用。民營經濟為我國貢獻了50%以上的稅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術創新、80%以上的城鎮就業、90%以上的市場主體數量。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堅持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決保護產權和知識產權。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變,現在沒有改變,將來也不會改變!

(責編:方童、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