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今年試點立體園林建筑示范項目

2021年09月06日08:5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體園林建筑示范項目今年試點

立體園林建筑示范項目今年試點

採用空中花園和空中園林街巷兩種建設類型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發的《關於開展石家庄市立體園林建筑示范工程試點的實施方案(試行)》提出,今年將採用空中花園和空中園林街巷兩種建設類型,著力打造全市第一批立體園林建筑示范項目。

在試點選取方面,空中花園建筑需要每戶擁有一個開敞式花園,高度不低於兩個住宅自然層高度,花園內側種植喬灌木進行綠化,並留有住戶自由種植或活動空間,整個花園形成花園庭院。空中園林街巷建筑則除了要求每戶擁有一個開敞式花園外,同時要求每兩層設置一個開敞式公共休閑平台,將相鄰建筑在空中相連,形成空中圍合公共院落。

開敞式花園、開敞式公共休閑平台綠化應以灌木為主,適當種植小喬木,設置植物配置種類應與園林部門進行對接溝通,確保安全與景觀效果﹔綠化面積覆土不低於0.6米,其中喬木類種植覆土不低於1米(可採用局部提升覆土方式),並應採取適當保溫措施以保証綠植越冬管理。

據悉,石家庄今年將選取1—2個項目進行示范試點建設。此次申報的立體園林建筑試點項目在滿足現行消防技術規范、結構安全等要求的同時,居住容積率要求不大於2.0。(記者董昌)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