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大中小學校將實現勞動教育全覆蓋

2021年09月06日08:4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大中小學校將實現勞動教育全覆蓋

  近日從河北省教育廳獲悉,河北省各學校將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勞動觀念,培育積極的勞動精神,培養必備的勞動能力,養成良好的勞動習慣和品質。

  據了解,新學期河北省將實現勞動教育全覆蓋,勞動課程設置方面,中小學勞動教育課每周不少於1課時,學校還應對學生每天課外校外勞動時間作出規定。職業院校以實習實訓課為主要載體開展勞動教育,其中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專題教育不少於16學時。普通高等學校應明確勞動教育主要依托課程,其中本科階段不少於32學時。除勞動教育必修課程外,其他課程結合學科、專業特點,有機融入勞動教育內容。大中小學每學年設立勞動周,可在學年內或寒暑假自主安排,以集體勞動為主。

  為解決勞動教育師資不足不強問題,省教育廳建設了勞動教育教學資源庫,組織有關出版單位錄制了小學1至6年級、初中7至9年級、高中必修課和高職高專、本科優質視頻公開課,供全省學校免費使用。各地各學校將充分利用優質視頻公開課,提升廣大教師將信息技術與勞動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識、水平和能力,培養學生運用互聯網自主學習的學習習慣,通過在線學習、在線學習與課堂教學相結合等多種方式應用視頻公開課,不斷提高勞動教育教學質量。

  9月下旬,省教育廳將組織對各級人民政府和有關部門保障勞動教育情況以及學校組織實施勞動教育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其結果將作為衡量區域教育質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標。(記者馬利)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