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食檢院一科研項目獲一等獎

2021年09月02日09:1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食檢院一科研項目獲一等獎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2020年度市場監管科研成果獎

省食檢院一科研項目獲一等獎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關於2020年度市場監管科研成果獎授獎的決定》,由河北省食檢院牽頭主持完成的“保健食品、化妝品及其原材料中植物功效成分識別、鑒定與檢測技術研究”項目,獲評2020年度市場監管科研成果獎一等獎。獲得該獎項一等獎的共有7個項目,其中省食檢院是7個項目牽頭主持單位中唯一一家地方省級機構。

省食檢院此次的獲獎項目,針對目前市售植物源性功能食品、化妝品存在物質基礎研究薄弱,功效成分群不明,成分間協同和拮抗作用及作用機制不明,檢驗方法缺失,產品不能達到預期效果,監管部門不能對相關產品開展有效的監督和評價等問題,以保健食品、化妝品中植物功效成分為研究對象,通過構建植物資源功效成分識別技術,闡明了植物天然成分組成、特定功效成分群及功效作用機制,建立了植物資源功效成分識別、鑒定和檢測技術,填補了該領域的國際空白。成果已被廣州質量監督檢測研究院等檢驗機構應用於產品質量評價檢測﹔部分成果被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採納,作為監管依據發布,項目成果整體達到國際領先水平。(記者馬彥銘)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