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自然資源廳組織開展測繪法宣傳日系列活動

2021年08月2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29日電 今年8月29日是第18個全國測繪法宣傳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規范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 29日上午,河北省自然資源廳、河北省地礦局共同舉辦了河北省“2021測繪法宣傳日暨國家版圖意識宣傳周”線上直播活動。

本次活動採用網上直播的形式,通過與網友直播互動的方式,講解了測繪是現代化建設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保障,其在社會發展規劃、國民經濟建設、國防建設等諸多領域都發揮著獨特作用。測繪法是國家測繪事業的基本法,生活處處離不開測繪。直播中解答了網友關於如何找到最新的行政區劃圖、如何申請測繪地形圖、北斗是如何實現定位功能等相關問題。活動現場啟動了河北省第五屆“美麗中國—少兒手繪地圖大賽”活動,大賽分為1-3年級組和4-6年級組,參賽者將圍繞“知我國家版圖,愛我美麗中國”主題進行創作,屆時將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的方式評選出優秀作品若干幅。

除了開展本次主場直播活動外, 河北省自然資源廳還組織了測繪法知識競答,主題日系列科普微視頻、公益廣告等。

據介紹,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普及測繪法律知識和測繪科學技術,強化公民國家版圖意識,維護國家版圖尊嚴,推動測繪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務、支持自然資源工作,更好地利用測繪地理信息測繪成果技術共同建設美麗中國。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