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娘湖杯”第三屆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復賽成功舉辦

2021年08月2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26電 (商帆)8月24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河北省工信廳共同主辦的 “京娘湖杯”第三屆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復賽在石家庄市成功舉辦。

復賽評審現場。 河北廣電網絡集團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供圖

本屆大賽以“創意河北 精彩在冀”為主題,聚合創意創新創業項目和人才,深入挖掘河北文化內涵,研發 “文化+”創意產業類產品,助力全省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據了解,大賽自3月份正式啟動以來,得到了來自全國各地設計師的積極響應,共征集作品11331件,囊括了紅色、非遺、冬奧、科技等多個主題的特色文創產品。

經審核推薦,共有7200余件作品進入初賽。8月7日-8日,經評委專家通過大賽官網網絡初評,2200余件作品入圍復賽。此次復賽按照文博文創、文化非遺、鄉村民俗、紅色創意、生活創意、 工藝美術、冰雪冬奧、智慧科技、戶外美妝、旅游演藝等十大主題類別進行實物展示,邀請省內外7位專家評委經過3輪投票選出了100件優秀作品晉級決賽,入圍決賽作品將擇期在大賽官網公示。

復賽評審現場。  河北廣電網絡集團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供圖

據悉,本屆文創大賽決賽將於9月初舉辦,其中進入決賽的100件作品將角逐60個獲獎席位。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