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首屆新高考招錄工作順利結束 河北共錄取考生56萬名

2021年08月17日08:5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共錄取考生56萬名

8月16日,河北省高招錄取工作順利結束,全國1981所普通高校在河北共錄取56萬學子,這標志著河北省首屆新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今年全省共有63.39萬名考生報名參加高考,錄取工作於7月7日正式開始。省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河北新高考改革落地的第一年,社會各界對招生錄取工作十分關注。河北省嚴格執行各項招生政策,把好計劃、投檔、錄審等關鍵關口,做到了錄取有理、退檔有據、征集有序﹔加強信息公開,及時發布各批次志願填報安排及注意事項、投檔情況、征集志願計劃、錄取結果查詢時間及途徑等信息,確保考生及時獲取應知須知信息﹔堅持以考生為本,各級高考咨詢服務站為考生及家長提供政策解讀和咨詢服務,提升考生和家長的滿意度。

據介紹,從錄取情況來看,考生填報志願趨於科學理性。傳統工科專業如計算機類、電子信息類、自動化類依然受到歡迎﹔新興工科專業如大數據、人工智能、機器人等也受追捧﹔醫學類、師范類院校(尤其公費師范生、優師專項計劃)競爭激烈﹔農林類院校逐漸成為考生的新選擇。前幾年的熱門專業如金融、會計等財經管理類的專業有所降溫。(記者馬利)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