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今年計劃選派607名教師支教“三區”

2021年08月16日09:0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今年計劃選派607名教師支教“三區”

  從河北省教育廳獲悉,為進一步提高農村教育質量,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戰略,河北省2021至2022學年計劃選派義務教育階段“三區”支教教師607人,充實到原連片特困地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

  為確保支教成效,河北省原則上選派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骨干教師,具有較強組織領導能力和豐富學校管理經驗的教育管理人員。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為受援地提供服務,時間為1年,鼓勵延長支教時間或留任工作。

  在選派形式上,鼓勵以“組團式”形式選派教師及教育管理人員。專任教師主要承擔學科教學和班級管理任務,組織教研活動開展業務培訓和教學指導,充分發揮骨干示范作用,與當地教師形成教學團隊,帶動受援學校整體提升學校教學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員主要從事學校管理工作,推動受援學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學和管理水平。受援學校要組織教師、管理人員與支教教師結對跟學。教師選派工作以市內調配為主,調動城區、非受援縣(市、區)的優質教師資源支持市內受援縣。

  選派到“三區”的支教教師,支教期間人事關系保留在原單位,支教期滿后仍回原單位工作。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按月發放工作補助、交通差旅費用以及購買意外保險等補助。(記者馬利)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