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消協網游消費教育取得良好社會效果

2021年08月16日09:0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消協網游消費教育取得良好社會效果

京津冀消協網游消費教育取得良好社會效果

網絡游戲專題消費教育短視頻播放量達5096萬次

暑期是未成年人網絡游戲消費的高峰期。為此,京津冀三地消協組織自7月23日開始,通過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網上宣傳平台(抖音、快手搜索:jingjinji315),陸續推出11期網絡游戲專題消費教育短視頻內容。近期,經統計,網絡游戲專題消費教育短視頻在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網上宣傳平台的播放量達到5096萬次,網友點贊數量近170萬次,取得了良好社會效果。

此次專題消費教育短視頻由心動公司等多家網絡游戲提供單位協助制作,從游戲實名認証、賬號保護、糾紛解決、防沉迷政策科普等環節,以場景模擬形式,生動具體地進行多角度講解,旨在向網絡游戲消費者提供科學消費觀念、維權意識、消費技能等,避免因盲目消費造成權益受損。

視頻發布后受到廣泛關注,很多未成年人及家長積極參與到網絡游戲消費活動的討論中來,紛紛發表觀點和看法,跟帖及私信評論量近5萬條,達到了消費教育的預期效果。

將來,京津冀三地消協組織將繼續依托京津冀消費維權聯盟網上宣傳平台,陸續開展各行業消費教育工作,追蹤熱點以案說法,向消費者提供科學的消費觀念、消費知識等,滿足消費者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記者賈楠)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