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永清發展臨空經濟優化升級產業結構

2021年08月06日09:0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清發展臨空經濟優化升級產業結構

聚焦一個引領 提升三大板塊 建設“五個永清”

永清發展臨空經濟優化升級產業結構

近年來,永清縣不斷優化生態環境,為居民提供休閑健身和親近自然的空間。這是近日拍攝的永清縣人民公園一角。記者 趙永輝攝

近日,永清縣“廊坊時代空港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將承擔永清產城融合板塊100平方公裡綜合規劃和開發建設,主要經營置業發展、城市發展、投資發展、生態能源建設四大板塊,積極推動建設臨空強縣、大美永清。

在近日召開的永清縣第十三次黨代會上提出,今后5年,永清將聚焦跨越崛起發展主題,發展臨空經濟加快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做強園區平台加快推動產業集聚,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二次創業”等為重點工作,全力打造臨空永清、實力永清、科創永清、品質永清、幸福永清,爭列全市第一方陣,為新時代加快建設臨空強縣、大美永清而奮斗。

在今后工作的總體把握上,永清縣將堅持聚焦一個引領,提升三大板塊,建設“五個永清”。一個引領就是聚焦“京津冀商貿物流樞紐、首都生態農旅服務基地、臨空科技創新城市”功能定位,搶抓機遇、奮勇爭先,加快建設臨空強縣、大美永清﹔三大板塊就是推動產城融合板塊、生態康養板塊、都市農業板塊三大板塊全面提升﹔“五個永清”就是建設臨空永清、實力永清、科創永清、品質永清、幸福永清。

全力打造臨空永清,壯大跨越崛起新動能。強力打造以臨空科創拓展區為引領,以臨空產業協同區、臨空服務承載區為支撐的產城融合板塊,以臨空產業為主導的“一核兩翼”總體布局,加快建設以縣城區為中心的臨空科創拓展區、加快建設以高新區和經開區為中心的臨空產業協同區、加快建設以津興高鐵永清南站和R1線永清站為中心的臨空服務承載區,壯大臨空新動能,構筑更具活力的新興增長極。

全力打造實力永清,構筑現代產業新高地。全面強化“項目為王”理念,突出招大引強和項目建設,推進“二次創業”,穩住基本盤、強化招商實效,培育增長點、提速項目建設,擴大投資量、推進園區倍增,大力提升產業層次和能級,以更高質效的現代產業體系打牢“實力永清”的堅實根基。

全力打造科創永清,煥發提速發展新活力。以更加主動的姿態、更加有效的措施,激發各個領域、不同層面蘊藏的強大勢能,讓創新創業創造的活力競相迸發、源泉充分涌流,全面激發機制活力、企業活力、環境活力、人才活力,全力釋放推進永清跨越崛起的不竭動力。

全力打造品質永清,建設鄉村振興新典范。彰顯品質,才能體現卓越。堅持以“品位+質量”統領城鄉建設,牢牢把握系統觀念,推進城鄉融合發展,聚合外智內力做好國土規劃、著眼內暢外通推進路網工程、借勢縣城創建提升城市品質、彰顯特色亮點構筑多極支撐,為加快構建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城鄉關系夯土奠基。

全力打造幸福永清,開創民生幸福新生活。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織密社會保障網絡、營造更優生態環境、全面弘揚新風正氣、大力加強平安建設,使永清百姓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發展成果,讓全縣人民的日子越過越舒坦、越過越紅火。(通訊員張磊、劉欣羽 記者孟憲峰)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