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衡水市獲批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第二批國家綜合創新試點地區

2021年08月03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3日電 近日,民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市場監管總局、中國殘聯聯合印發《關於確定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第二批國家綜合創新試點地區的通知》,河北省衡水市正式獲得民政部等7部門聯合批復,成為全國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第二批國家綜合創新試點地區,試點期限2年。

據了解,衡水市康復輔助器具產業集群具有50多年發展歷史,目前擁有各類康復輔助器具生產企業520家,產品涉及6個大類130余種,數量居全國城市第7位,佔河北省的44.3%,已成為中國北方地區規模最大的康復輔助器具生產和銷售基地。

河北省民政廳相關部門表示,此次衡水市獲批國家試點,為推動衡水乃至河北全省康復輔助器具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機遇,省民政廳將會同省直相關部門,全力指導衡水市強化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加大關鍵和核心技術攻關,推進政產學研用模式創新,引領企業創新集聚發展,打造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創造性強、成長性好的康復輔助器具領軍企業。同時,積極促進市場消費,加大宣傳引導,暢通消費渠道,加強消費保障,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和創造力,實現巨大的潛在需求向現實產業發展內生動力的有效轉換,為推動全省乃至全國康復輔助器具產業與養老產業融合發展提供示范和引領。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