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頻道原創新聞

【圖片直擊】助力殘運歡樂健身 河北第15次“全國特奧日”活動舉行

2021年07月2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省第15次“全國特奧日”活動現場。 河北省殘聯供圖
河北省第15次“全國特奧日”活動現場。 河北省殘聯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7月20日電 (楊文娟)7月20日是第15次“全國特奧日”。7月19日,由河北省殘聯主辦的河北省第15次“全國特奧日”活動在石家庄舉行。來自石家庄的150多名智力殘疾人及其親屬參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籃球、陸地冰壺等體育活動。

特奧運動是專門為智力殘疾人組織的體育活動,通過組織智力殘疾人參與訓練和比賽,使他們激發潛能,勇敢表現,與家人和朋友們分享快樂、交流技藝、增進友誼。

近年來,特奧運動在河北蓬勃開展。河北各級殘聯積極推進特奧運動進社區、進學校,截至目前全省已設立500多個“殘疾人健身示范點”,定期向包含智力殘疾人在內的殘疾人免費開放﹔培訓了5000多名殘疾人健身指導員,指導殘疾人科學健身。河北省每四年舉辦一屆特奧會,目前已連續組織了5屆。眾多特奧運動員參加全國特奧會和世界特奧會,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智力殘疾人通過參與特奧運動,增強了自信,積極融入社會。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