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提升安全用械意識 河北舉辦醫療器械技術單位實驗室開放日活動

2021年07月20日20:5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學生在近距離參觀防護服。 人民網 付兆颯攝

大家在參觀藥械質量安全科普基地。 人民網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7月20日電 (付兆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需要用家用血糖儀了呢?”

“大家還記得我們耳朵的哪個結構具有‘感音功能’嗎?”

“我知道……”

19日,在位於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的藥械質量安全科普基地,來自石家庄市東南實驗中學的學生們正在聆聽有關藥械科普知識的講解,並踴躍舉手回答現場提問的相關小問題。

學生在參觀中藥材。 人民網 付兆颯攝

據了解,為進一步加深企業及社會各界代表對醫療器械監管、檢驗等工作的認識,增進公眾對醫療器械監管工作的全面了解,進一步提升公眾安全用械信心,20日下午,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邀請部分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行業組織、學生團體等大約50人走進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觀看藥械科普知識、抗疫典型事跡演講,參觀藥械安全科普基地、無源器械檢驗室、電器檢驗室、診斷試劑檢驗室、生物檢驗室等。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對醫療器械知識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受益匪淺。”來自東南實驗中學的學生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深深地感受到了醫療器械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改善人們生活質量方面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河北醫療器械產業的蓬勃發展。

醫療器械科普知識講解現場。 人民網 付兆颯攝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