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7月28日召開

2021年07月18日09:05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7月28日召開

7月16日,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研究擬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的有關議題。會議決定,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7月28日召開,會期2天半。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范照兵主持,副主任焦彥龍、王曉東、邢國輝、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秘書長曹汝濤出席。

根據主任會議建議的議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將繼續審議《河北雄安新區條例(草案)》,初次審議《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授權省人民政府為保障冬奧會、冬殘奧會籌備和舉辦工作規定臨時性行政措施的決定(草案)》《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河北省發展循環經濟條例〉等五部法規的決定(草案)》《河北省公路條例(草案)》《衡水湖保護條例(草案)》《河北省契稅適用稅率等有關事項方案(草案)》,審查批准《秦皇島市旅游市場條例》《唐山市養犬管理條例(修訂)》《邢台市城市供熱條例》《邯鄲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石家庄市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條例〉〈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條例〉的決定》《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石家庄市房屋登記條例〉等8部地方性法規的決定》。

主任會議建議的議程還有:審議省政府關於河北省2020年省本級決算和全省總決算情況的報告、關於2020年度省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的審計工作報告、關於2020年全省及省級企業(非金融類)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報告、關於2020年全省及省級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報告、關於落實省人大常委會對《河北省租賃房屋治安管理條例》執法調研報告審議意見的報告。審議省人大財經委關於河北省2020年省本級決算和全省總決算草案的審查報告、關於《河北省契稅適用稅率等有關事項方案(草案)》的審查報告。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一法兩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審議省人大常委會視察組關於開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代表視察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情況報告。審議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關於打擊食品藥品領域犯罪情況的報告〉審議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的報告,審議省檢察院關於全省檢察機關開展控告申訴檢察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人事任免案等。(記者周潔)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