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報名人數近19萬

2021年07月17日08:4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報名人數近19萬

從團省委獲悉,截至6月30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報名人數已達110萬,其中河北省報名人數近19萬。

據介紹,河北省各志願者來源高校按照需求比例儲備迎冬奧志願者,優中選優,形成了由“核心骨干志願者+骨干志願者+普通志願者”組成的冬奧志願者儲備體系。為做好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儲備工作,河北省志願者來源高校通過簡歷海選、筆試面試、心理測試、專業技能測試、談心談話等形式,規范招募流程,嚴格把關,層層篩選,確保為賽時輸送高質量、高水平的賽會志願者。

同時,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識培訓、技能培訓、體能訓練、主題講座、小組團建等,努力提升志願者儲備力量的志願服務素質及服務水平﹔通過創編並練習冰雪活力健身操,舉辦“我為冬奧出把力”主題知識競賽、“放飛理想,圓夢冬奧——冬奧會海報設計大賽”等形式多樣的特色活動,不斷營造助力冬奧、奉獻冬奧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截至7月8日,河北省志願者來源高校先后開展培訓培養、特色活動等3425場次,覆蓋28.67萬人次。(記者楊明靜 通訊員白立華)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