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年底前將全面建立林長制責任體系

2021年07月10日08:3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年底前將全面建立林長制責任體系

河北年底前將全面建立林長制責任體系

實現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樹有人護、責有人擔

從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7月8日召開的全省推進林長制工作調度會議上獲悉,河北省將確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林長制責任體系。

自今年4月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的若干措施》以來,河北省各地按照要求,抓緊時間制定推進林長制實施方案,建立組織保障體系,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取得階段性成效。

會議要求,各地黨政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市縣兩級參照省級設置,鄉(鎮、街道)由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擔任林長,村(社區)由黨組織書記和村(居)民委員會主任擔任林長,以保障林長制工作進展順利。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保護發展林草資源的屬地責任,建立健全以黨政領導負責制為核心的責任體系,構建全域林草資源網格化、精細化管理體系,真正實現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樹有人護、責有人擔。

整合各部門的職能和資源,變條塊管理為綜合施策、同向發力,破解林草工作中的難點痛點堵點,真正實現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建立健全林長會議、信息公開、工作督查、投入保障、工作考核、社會參與等制度,制定林長制工作條例。

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快建立林長辦公室,出台本地區的林長制實施方案,確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林長制責任體系。制定督查考核辦法,把林長制考核結果運用到干部使用、巡視、巡察、審計中。(記者曹智 通訊員王鐵軍)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