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帶頭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向縱深發展

2021年07月02日09:4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帶頭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向縱深發展

  7月1日晚,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級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開班式在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回顧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傳承黨的寶貴經驗和革命精神,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統一思想行動,凝聚智慧力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向縱深發展,齊心協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等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匯報河北省關於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意見。與會領導同志踴躍發言,結合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和落實舉措。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氣勢恢宏、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堅持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際、國內和國際相結合,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展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科學回答了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干部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帶動全省上下迅速興起熱潮,匯聚起奮斗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王東峰強調,要帶頭堅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認識,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的偉大貢獻和創造的偉大成就,深刻認識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使命任務,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實際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帶頭加強創新理論武裝和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全面系統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進程,結合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發生的歷史性新變化,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領悟,原原本本學、聯系歷史學、融會貫通學,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不斷提高政治能力、調查研究能力、科學決策能力、改革攻堅能力、應急處突能力、群眾工作能力、抓落實能力,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帶頭加強黨的領導和傳承紅色基因,自覺從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中汲取奮勇前進的強大力量。把苦難輝煌的過去、日新月異的現在、光明宏大的未來貫通起來,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不動搖,賡續紅色血脈,發揚革命精神,用黨在百年奮斗中形成的偉大建黨精神滋養自己、激勵自己,永遠信黨愛黨為黨,把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打下的紅色江山守護好、建設好,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王東峰強調,要帶頭弘揚優良學風和強化責任擔當,自覺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實際成效。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牢牢把握河北面臨的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鞏固拓展三大攻堅戰成果,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堅決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和趕考路,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河北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帶頭牢記初心使命和堅持人民至上,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三基”建設年活動,扎實推進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加快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王東峰強調,要帶頭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和加強正風肅紀,自覺把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落到實處。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層層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長效機制,在革命性鍛造中把各級黨組織打造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河北力量。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李哲、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