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1300萬人集中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

2021年07月02日09:1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年奮斗鑄就輝煌鼓舞人心 新時代新征程凝聚奮進力量

河北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1300萬人集中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

百年奮斗鑄就輝煌鼓舞人心 新時代新征程凝聚奮進力量

王東峰許勤葉冬鬆等在石家庄省級主會場參加收聽收看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河北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1300萬人通過多種方式,集中收聽收看大會盛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在石家庄省級主會場參加收聽收看。

百年奮斗歷程,百年滄桑巨變,百年輝煌成就凝聚了人心、造福了人民、發展壯大了國家,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收聽收看中,河北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用心記錄,深入思考,深受教育,倍感鼓舞。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總攬全局、博大精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氣勢磅礡,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深情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庄嚴宣告了我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深刻總結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對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提出九個方面重要要求,號召全體中國共產黨員“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鼓舞斗志,倍感振奮,為全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提供了根本指針。

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一致認為,我們黨成立100年來,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不渝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人類同疾病斗爭史上的奇跡、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中華民族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風險挑戰,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

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一致表示,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地方。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始終堅持政治站位,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胸懷建黨精神,一切為了人民,走好新時代趕考路。要牢記黨的初心使命,自覺踐行黨的宗旨,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持續用力辦好“三件大事”,全力鞏固拓展三大攻堅戰成果,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以實際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河北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省級主會場參加收聽收看。

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省屬企業、省屬高校等在本單位設分會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設市級主會場,市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市屬企業、市屬學校等在本單位設分會場。各縣(市、區)設縣級主會場,縣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轄區醫院、學校及各鄉(鎮、街道)、各村(社區)設分會場。全省共1300多萬黨員干部群眾參加集中收聽收看。全省其他黨員干部群眾也自發通過多種方式收聽收看大會盛況。(記者四建磊)

(責編:李哲、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