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生態環境聯動執法成效顯著

2021年07月05日07:3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生態環境聯動執法成效顯著

2020至2021年度

京津冀生態環境聯動執法成效顯著

從近日京津冀三地生態環境部門共同召開的生態環境執法聯動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2020至2021年度,京津冀三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聯動執法工作,拓展深化執法聯動機制、健全執法聯動層級,共同加強區域交界處污染源監管,成效顯著。

聯動執法層級進一步下沉,市縣層面聯動多。北京市房山區與河北省淶水縣、涿州市生態環境部門制定了《2020年房淶涿三地生態環境保護聯防聯控工作計劃》﹔北京市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與河北省承德市、張家口市組織召開會議,建立潮河、白河流域聯防聯建機制﹔北京市通州區與河北省廊坊市建立“京冀水環境事件聯防聯控機制會商制度”,並簽署合作協議。

聯動執法力度進一步加大,針對重點問題同發力。延慶區與張家口市,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武清區,房山區與保定市等針對交界地區的涉氣污染點位開展聯動或聯合執法十余次﹔為保障密雲水庫等重點區域水質安全,房山區與保定市,通州區、大興區與廊坊市,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與張家口市和承德市開展涉水執法檢查﹔延慶區會同張家口市對丟棄醫療廢物案件開展聯合調查,推動區域環境質量不斷提升。

聯動執法領域進一步拓展,協同推動移動源監管。三地首次將移動源監管納入京津冀環境執法聯動工作中,同步發布實施《機動車和非道路移動機械排放污染防治條例》。共同探索新車抽檢協同機制,在數據共享、執法一致性、油品質量控制、添加劑管理等方面加強協同協作﹔強化移動源聯動執法,實現超標排放車輛數據信息共享,對超標車輛進行重點檢查檢測。(記者賈楠)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河北:多措並舉 持續深化“証照分離”改革
  7月2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北省持續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工作”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7月2日電 (付兆颯)加大河北省地方性法規設定的涉企經營事項改革力度,將河北省自設的5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改革范圍﹔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要以適當方式向社會公布……7月2日,在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持續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河北省行政審批管理局局長耿蘭華從四個方面對《關於持續深化“証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的主要改革內容進行了介紹。…
河北省僑聯舉辦“法治河北·冀僑同行”座談會
  人民網石家庄7月2電 (林福盛)日前,河北省僑聯舉辦“法治河北·冀僑同行”助力新僑創新創業發展座談會,學習宣傳新理念新思想,分享新僑創新創業精彩經歷。 河北省政府研究室、省高級人民法院、省商務廳、省工信廳、省科技廳、石家庄仲裁委員會等單位有關負責人應邀參加,並就河北省省情、“十四五”規劃前景、優化營商環境措施、一站式多元化解糾紛機制、招商引資方向、涉僑法律法規政策等向與會人員進行了解讀。…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