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創新能力、落地創業實踐

河北廊坊:搭建創新創業平台 成就青年創業夢想

2021年06月28日20: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28日電 (林福盛)整合創新資源、夯實創新創業平台、推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近年來,河北廊坊搭建創新創業平台成就青年創業夢想,並實施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行動,加快培育創新主體。

走進北華航天工業學院西校區的廊坊華航e創空間,圍牆上創新創業元素隨處可見,由學院老舊建筑改造而來的e創火炬現代感十足。

據介紹,廊坊華航e創空間由眾創空間、創新中心和孵化器三部分構成。其中,眾創空間設置了e創茶室、e創服務、e創風暴、e創路演、e創展示、e創工位六個功能區,為創業團隊提供物理空間、網絡空間、社交空間和資源共享空間。

由智能制造、VR、無人機、機器人、工業設計、大數據、電子設計8個創新工坊組成的創新中心,為大學生創新教育提供技術支持和創新環境。同時,創新中心面向大學生進行科技創新賽事培訓實訓,支持大學生進行科技創新,助力專業學科教育與創新教育深度融合。

以“提升創新能力、落地創業實踐”為工作理念的廊坊華航e創空間孵化器,根據校企結合育人思路,通過創新創業大賽和項目遴選,重點挖掘和培育一批突出“航天、科技、文化創意”等特色的學科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廊坊華航e創空間將廊坊市支柱產業和新興產業的創新創業項目緊密結合,通過入駐e創空間進行項目孵化,實現從創新向創業的轉變。

據了解,目前,e創空間在項目孵化、創業師資建設、雙創教育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績。孵化器涵蓋大數據、智能制造、工業設計、文化創意、視頻制作、APP制作推廣、軟件服務外包、節能環保等行業類別的73個創新創業項目,42個初創企業進行孵化。空間共計孵化項目累計數量突破138個,帶動就業人數1500人,孵化成功5家企業進入省級產業園區,實現了項目從孵化基地到產業園區的對接。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