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立姣刷新女子鉛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2021年06月28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鞏立姣刷新女子鉛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2021年全國田徑錦標賽暨全運會資格賽

鞏立姣刷新女子鉛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6月27日晚,2021年全國田徑錦標賽暨全運會資格賽在重慶鳴金,河北省運動員共收獲4枚金牌、1枚銀牌、3枚銅牌,其中,女子鉛球名將鞏立姣以20.39米的成績奪冠,同時刷新了自己前不久剛剛創造的女子鉛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在6月13日進行的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奧運選拔賽上,鞏立姣投出了20.31米,創造了當時的女子鉛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績,該成績也是今年女子鉛球第一個超過20米的比賽成績。

本次比賽,鞏立姣出戰女子投擲團體比賽和女子鉛球個人比賽。在女子投擲團體比賽中,她雖投出全場第一的成績,但最好成績隻有19.40米。在女子鉛球個人比賽中,鞏立姣第一投就投出19.90米,隨后分別投出19.85米和19.81米。進入狀態的鞏立姣越戰越勇,最后3投全部超過了20米——第四投為20.18米,第五投為20.30米,第六投為20.39米!

除鞏立姣獲得女子鉛球金牌外,本次比賽河北省運動員陳揚獲得女子鐵餅金牌,尚碩獲得男子400米欄金牌,由3名鉛球運動員、3名鐵餅運動員組成的河北隊獲得女子投擲團體金牌。此外,河北省男子4×400米接力隊獲得銀牌,運動員蘇欣悅、田子重、劉肼毅分別獲得女子鐵餅、男子鉛球和女子跳高銅牌。(記者王偉宏)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