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第四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正式啟動

2021年06月25日16:1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創業促就業,創新促發展。6月24日,廊坊市第四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動員培訓會在天都大酒店舉行,標志著本屆大賽正式啟動。本屆大賽以“創新驅動,融合發展”為主題,由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各縣(市、區)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協辦,旨在培育鄉村旅游發展主體,引導更多小微企業和個體經營者投身於鄉村旅游事業,進一步創新發展觀念,提升創新創業水平,推動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

廊坊市第四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啟動儀式合影留念。 孫岩伶攝

近年來,鄉村旅游在旅游業發展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對拉動農村經濟發展,補齊農村短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廊坊市以創客大賽為抓手,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把田園變樂園,產品變商品,村民變股民,農房變客房,積極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社會氛圍,引導更多的資金、項目、技術、人才融入鄉村旅游產業的發展,促進鄉村旅游轉型升級。

截至目前,廊坊市已成功舉辦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創客猶如一粒種子,已經深扎在廊坊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根、發芽、成長、茁壯。

第四屆廊坊市鄉村旅游創客大賽的舉辦,既為前三屆創客提供了重新深造學習、梳理項目現狀、得到專家指導和突破發展瓶頸的平台﹔又為新加入的本屆創客提供了吸取成長經驗、經歷專業培訓、共享多方資源、獲得政策扶持的機會。

本屆大賽將採取“賽訓結合,以賽賦能”的創新方法進行,通過多輪培訓、比賽,使廣大參賽者了解和掌握創新創業知識,提高專業素養,培育出優秀項目。在培訓環節,行業專家就廣大創客創新創業中的實際需求結合廊坊鄉村旅游發展的現狀,對培訓課程進行科學設計,涵蓋鄉村旅游發展的前景及優勢、當前鄉村旅游創客的發展現狀分析、聚焦創客痛點等多方面內容,具有針對性、實效性和可操作性。

廊坊市第四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動員培訓會現場。 孫岩伶攝

會上還舉行了專業導師培訓和往屆創客經驗分享活動,在經驗分享環節,創客代表將自己參與創客大賽的前后變化進行了描述,為第四屆創客項目的成長增添了滿滿的信心與動力。

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大賽結束后,將對優秀的創客項目納入鄉村旅游項目庫,給予持續的跟蹤指導,不斷推動鄉村旅游企業的良性發展。同時,還將匯集四屆創客成果進行為期三天的展銷活動,全程直播帶貨,線上線下聯動,打造極具生機活力的創客平台。(董潔)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