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部門:25日起實行新運行圖 京津冀區域增加多對動車組列車

2021年06月21日19:0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5日起,鐵路部門將實行新列車運行圖。圖為英姿颯爽的北京客運段高鐵值乘人員。 北京局集團公司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6月21日電 (袁志廣)來自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局集團公司”)最新消息顯示,從6月25日零時起,北京局集團公司將實行2021年第三季度列車運行圖。新版運行圖實施后,京津冀區域將增加多對動車組列車。

據介紹,新增動車組列車5.5對,分別為途徑石家庄、衡水,太原南∼蘇州、南通各1對﹔石家庄∼上海虹橋1對﹔石家庄∼秦皇島1對﹔天津∼秦皇島1.5對。

變更優化的列車5對,其始發終到站分別為:秦皇島—石家庄0.5對﹔邯鄲東—秦皇島0.5對﹔天津西(天津)—秦皇島1對﹔途經石家庄、衡水、鄭州、包頭、呼和浩特東各1對﹔濟南西—重慶西1對。

此外,在京滬、京哈高鐵線路大量增加新型高速動車組實行大站快車運行模式的基礎上,京廣高鐵也將換型3對大站快車高速動車組,分別為:北京西∼西安北、廣州南、石家庄各1對。京張高鐵換型9對,分別為:北京北∼張家口1對,太子城3對﹔清河∼張家口3對、太子城2對。

同時,新增高峰線3對,分別為:北京西∼漯河西、武漢、十堰東各1對,進一步充分挖掘京津冀區域內京滬、京廣、津保、石濟、石太、津秦等高鐵線路組網成網優勢,提升人民群眾出行乘車品質,為沿線區域內城市帶、交通圈構建通達便利交通網。

另據介紹,為了滿足人民群眾特別是中老年旅客暑期休閑度假出行需要,北京局集團公司在先期成功開行紅色旅游專列、心連心.京藏旅游專列的基礎上,7月份開始將陸續開行北京始發“京和號”、天津始發“津和號”、石家庄始發“巴州號”援疆旅游專列,援疆旅游專列實現了京津冀全覆蓋。

此外,鐵路部門還計劃開行承德塞罕壩、張家口、隆化、滄州等京津冀周末游旅班列,以滿足不同人民群眾暑期休閑度假旅游觀光需求。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