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舉辦精品冰雪賽事30項

2021年06月18日09: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家口舉辦精品冰雪賽事30項

2020—2021賽季

張家口舉辦精品冰雪賽事30項

從張家口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張家口首都“兩區”建設2021年度系列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2021賽季張家口市著力打造冰雪賽事集聚高地,舉辦精品冰雪賽事30項。

在2020—2021賽季張家口市舉辦的精品冰雪賽事中,包括相約北京冬季體育系列測試活動、國家級雪上項目賽事、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和2020張家口城市聯賽高山滑雪分站賽等重點賽事。其中,相約北京冬季體育系列測試活動期間,張家口賽區承辦了15項相關賽事,全面檢驗比賽場地設施、場館運行、賽事服務保障、競賽組織管理等工作。測試活動之后,該市承辦了全國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錦標賽、全國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錦標賽、全國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錦標賽3項國家級賽事,有力推動了該市雪上項目的普及發展。

按照北京冬奧組委計劃,今年12月將在張家口賽區舉辦4場測試賽,包括國際A級賽事1場,即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障礙追逐世界杯﹔國際B級賽事兩場,即國際雪聯跳台滑雪洲際杯和國際雪聯北歐兩項洲際杯﹔國際訓練周1場,即國際冬兩聯盟冬季兩項訓練周。此外,該市還將在2021—2022賽季舉辦兩場張家口城市聯賽滑雪項目比賽,進一步激發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擴大群眾性冰雪賽事品牌效應。(記者劉雅靜 通訊員郭曉通、唐小妹)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