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層、深入農村、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河北省社會科學院深入淶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基層宣講

2021年06月17日20:4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6月17日電 (張繼航、實習生王藝霖)6月16日至17日,河北省社會科學院深入淶源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基層宣講“進農村”,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農村、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中共河北省委講師團副主任、河北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袁寶東帶領哲學教研處處長何憲民等一行5人,來到保定市淶源縣黃郊村的農民夜校,為上庄鄉和黃郊村的基層干部和農民們進行了題為“回望百年感黨恩 一心一意跟黨走”的宣講報告。

黨史學習教育基層宣講現場。 實習生 王藝霖攝

“回望百年,成就輝煌﹔展望未來,一切可期。讓我們堅定信念和信心,跟著黨跟著政府,為我們的美好生活和未來繼續奮斗。” 河北省社會科學哲學教研處院副處長李大明現場梳理、講述了我黨與農民血肉相連的百年歷史,帶領村民們回顧了我黨的初心和使命,引導大家思考當前的幸福生活來自哪裡,號召大家要感謝黨領導大家翻身得解放,感謝黨領導大家脫貧致富,感謝黨始終心系農民利益。同時,李大明還結合淶源縣脫貧攻堅奮斗史,用生動鮮活的身邊故事、豐富的史料和嚴謹的理論,為村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宣講課。

黃郊村村民們在認真聽宣講。 實習生 王藝霖攝

“2020年,我們取得了脫貧攻堅戰的決定性勝利,也有超過1800人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將生命定格在了扶貧的戰場。”當天,在黃郊村農民夜校外正下著蒙蒙細雨,村民們在屋內認真聽宣講。他們時而心潮澎湃,時而掩面悲傷,為國喜悲。黃郊村支部書記吳銀表示,“這次的宣講會讓村民們真真切切地感悟著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激動不已、令人振奮。現在村裡的水泥路連接家家戶戶,村民們的日子也過得越來越紅火,感謝黨。”

隨后,宣講人員來到王二小希望小學,舉行了“紅色基因代代傳”互動報告會。袁寶東給王二小希望小學的學生介紹了黨在晉察冀根據地戰斗的歷史,並對下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學們努力學習,加強鍛煉,多讀紅色故事,做‘王二小精神’的繼承人,把紅色血脈傳承下去。”

河北省社會科學院向學校贈送紅色書籍。 實習生 王藝霖攝

據悉,河北省社會科學院(中共河北省委講師團)指導全省講師團系統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並重點將師資和力量向農村和社區傾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基層宣講“進農村”“進社區”,普及黨史知識。同時,積極開展線上宣講活動,爭取擴大覆蓋面、提高影響力,營造人人學黨史,黨史處處在的良好氛圍。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