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科協副主席趙治海:

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創造潛力(代表之聲·聚焦“加快建設科技強國”)

2021年06月17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今科技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競爭、教育競爭。我國要建設世界科技強國,關鍵是要建設一支規模宏大、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創新人才隊伍,激發各類人才創新活力和創造潛力。

激發創新活力,需要營造良好的創新生態環境。要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環境,讓更多青少年心懷科學夢想、樹立創新志向。要建立健全科技創新的相關服務體系和支持創新的平台,點燃全社會的創新激情,形成崇尚科學、大膽創新的社會風尚。

要構筑集聚全球優秀人才的科研創新高地,完善高端人才、專業人才來華工作、科研、交流的政策,吸引海外高端人才。要建立健全人才引進激勵機制、前沿科技領域人才和團隊穩定支持機制,增加引才用才的國際競爭力。      

(本報記者  史自強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7日 19 版)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