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科技成果轉化“最后一公裡”——

技術供給7.4萬條!河北省科技成果轉化網上線

2021年06月16日17: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16日電 (楊雨蒙)“今天,河北省科技成果轉化網上線啟動,這標志著立足河北、面向京津、鏈接國內外、打造國際化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平台基本建成。”6月16日,在河北省科技成果轉化網上線活動中,河北省科技廳副廳長李叢民表示,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開啟了匯集創新資源、轉化創新成果、融通創新要素、服務創新主體的新征程,要建好、用好展交中心,加速推動創新型河北建設步伐。

展交中心的路演廳裡,河北省科技廳副廳長李叢民、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天津市科學技術局、中國技術交易所、河北產權市場的代表們共同見証河北省科技成果轉化網平台的正式上線。

河北省科技成果轉化網平台上線儀式現場。 人民網 楊雨蒙攝

“這個平台確實很方便,我們在上面可以直接發布需求,也能看到各種成果,一目了然,后續還有各種配套服務,雙方對接起來省時又省力。”來自河北一家科技企業的代表王先生感嘆道。

據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中心董事長孫立永介紹,河北省科技成果轉化網16日正式上線,經過一個多月的試運行,成果轉化網已入庫技術供給7.4萬條,入庫專利供給2.6萬條,企業需求登記8478條,技術專家達到3197位。

啟動儀式上,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與中國技術交易所、北京北科控股管理中心、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運營中心簽署京津冀科技成果協同轉化戰略合作協議﹔與西安交通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簽訂建立校地聯合成果轉化中心協議﹔與河北科技大學、石家庄鐵道大學簽訂建設成果輸出基地協議。

集中簽約現場。 人民網 楊雨蒙攝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接下來將充分發揮成果轉化網省級資源平台作用,圍繞技術端、人才端、需求端、政策端,以高校、院所、企業為依托,開展系列成果轉化和技術對接推介活動,進一步擴大展交中心區域影響力,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向市縣延伸,有效推進全省科技成果的轉移轉化。”孫立永說。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