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至12月河北2500名勞模工匠防疫醫務人員等開啟療休養模式

2021年06月14日09: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6月14日電 (楊文娟)從河北省總工會獲悉,6月至12月,河北省總工會將分期、分批組織勞模工匠、疫情防控醫務人員和一線職工進行療休養活動,其中勞模工匠、疫情防控醫務人員療休養費用全部由省總工會負擔。

據悉,此次療休養對象為勞模工匠,省部級及以上勞模工匠、先進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河北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河北省疫情防控醫務人員,疫區防控醫務人員(含馳援疫區醫務人員、帶隊人員)、新冠肺炎疾病控制崗位工作人員,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定點收治醫院隔離區一線醫務人員,未在 2020 年參加療休養活動的援鄂醫療隊醫務人員(含帶隊工作人員、隨行記者)。一線職工(技術工人),疫情防控一線的快遞小哥、公交司機、派出所民警(協警)、環衛工人、社區工作者、小區保安,以及疫情防控物資生產運輸企業的一線工人、貨運司機﹔工傷或患有職業病、慢性病的職工,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種職工,苦臟累險艱苦崗位職工﹔市、縣勞模,生產工作一線優秀職工,優先考慮參與過全國各級各類職業技能大賽或即將退休從未參加過療休養的技術工人。

此次活動每期6天5晚,勞模工匠、疫情防控醫務人員安排1500名,一線職工(技術工人)安排1000名,每批50-100人。療休養期間,勞模工匠、疫情防控醫務人員的療休養費用全部由省總工會負擔﹔一線職工(技術工人)療休養費用由省總工會補助三分之一,其余費用由市總工會、縣(市、區)總工會或職工所在單位承擔。

“各市、縣和基層工會要在完成省總療休養任務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區本 單位實際組織勞模工匠、疫情防控醫務人員和一個線職工(技術工人)開展療休養活動,著力提升勞模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河北省總工會資產監督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

據悉,此次療休養以“黨史教育賦能,職工健康助力”為主題,療休養期間將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重點組織開展健康講座、保健理療、座談交流、文化體育等療休養活動,可就近到紅色教育基地、博物館、先進企事業單位社區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參觀考察。

(責編:張曉博、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