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殘運會冬季項目完賽 河北金牌和獎牌數雙居首

2021年06月12日08: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金牌和獎牌數雙雙領跑

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冬季項目比賽結束

河北省金牌和獎牌數雙雙領跑

6月4日至11日,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殘奧冰球比賽在山東青島舉行。經過激烈角逐,河北省代表隊收獲一枚銀牌,運動員申翼超獲評最佳前鋒。

本次比賽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奧委員會主辦,來自6個省(市、自治區)的131名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參加。比賽實行單循環制,經過5輪比賽,河北省代表隊奪得亞軍。至此,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冬季項目6個大項(單板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冰壺和殘奧冰球)的比賽全部結束,河北省選手共獲得47枚金牌、40枚銀牌和32枚銅牌,金牌數和獎牌數雙雙領跑。

“本屆比賽,河北省冬季項目參賽成績全面超上屆,雪上項目的優勢明顯,其中4個雪上單項比賽的金牌數和獎牌數居首,尤其是單板滑雪成績突破較大,運動員成長較快,重點隊員表現突出。”省殘聯文體中心競訓三科科長萬東紅表示,接下來河北省入選國家隊集訓的運動員將加緊訓練,積極備戰冬殘奧會,力爭取得優異成績。(記者楊明靜)

(責編:方童、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