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檔案日 河北集中向社會開放一批紅色檔案

2021年06月09日16:2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國際檔案日暨紅色檔案開放媒體見面會現場。 實習生 王如歌攝

河北省檔案館工作人員茅海波講解紅色珍檔。 實習生 王如歌攝

人民網石家庄6月9日電 (付兆颯、實習生王如歌)6月9日是國際檔案日,今年的宣傳主題為“檔案話百年”。河北省檔案館圍繞這一主題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活動,特別是向社會開放了一批館藏革命歷史檔案。

“此批紅色檔案主要介紹了關於晉察冀、晉冀魯豫、冀熱遼及其所屬的冀中、冀南、冀東、冀晉、太行等革命根據地的內容。”河北省檔案館副館長劉學圃介紹說,該館通過集中對外開放這一批紅色檔案,積極宣傳黨的百年歷史和偉大成就,同時深入推進建黨百年紅色檔案征集活動,面向社會廣泛征集反映中國共產黨光輝奮斗歷程的紅色檔案,目前已征集到河北省各個時期、各種門類、各種形式的紅色檔案資料600余件。

另外,河北省檔案館還正式啟動了“用檔案講黨史”宣教活動,將推出黨史教育在線公開課《誓言無聲》(8集)和檔案微紀錄片《紅色檔案印初心》(33集),編輯印制《誓言無聲——檔案中的河北黨史》一書,並開展慶祝建黨百年京津冀檔案館紅色視頻聯播活動等。

(責編:李哲、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