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張寒暉的故事 電影《人民藝術家》在河北定州開機

2021年06月08日18:2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電影《人民藝術家》開機儀式現場。 人民網 周博攝

人民網定州6月8日電 (周博)6月8日上午,反映張寒暉同志革命事跡的電影《人民藝術家》在河北定州張寒暉文化廣場正式開機。

張寒暉(1902年—1946年)原名張蘭璞,是河北定州人。抗日戰爭爆發后,張寒暉以強烈的愛國熱情創作了著名抗日歌曲《鬆花江上》,產生了巨大影響,被譽為“人民藝術家”。

“在影片中,我扮演張寒暉,怎樣飾演好這樣一位藝術家,對於我是一個重大的課題和挑戰,我有信心努力完成。”電影《人民藝術家》男主角曹磊說。

據介紹,該影片著重展現《鬆花江上》這首著名革命歌曲的創作歷程,反映詞曲作者張寒暉以藝術創作的形式進行革命斗爭的歷史事跡。《人民藝術家》制片人張佩表示,劇組全體同仁將精誠協作,力爭打造一部文藝精品。

(責編:李哲、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