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正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揭牌

2021年06月01日16: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正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揭牌儀式現場。 實習生王如歌攝

人民網石家庄6月1日電 6月1日,河北正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在千年古城正定隆重揭牌。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賈海明等領導出席儀式並揭牌。河北省教育廳、石家庄市直相關單位、正定縣委縣政府、兄弟院校領導,該校全體教職工、學生等共6000多人共同見証這所百年老校邁入一個全新的歷史發展時期。

河北正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黨委書記張少華表示,從1924年張公伯謹肇建“直隸第八師范學校”,到1955年正式命名“河北正定師范學校”,再到本世紀初的石家庄師專正定分校、石家庄學院正定分院、石家庄科技工程職業學院,再到今天更名河北正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歷經11次遷校,11次更名。

據介紹,該校歷屆領導班子“危中求變、變中求進”“一任接著一任干,一件事接一件事辦”,探索出一條集優勢、質量、特色為一體的從中師到高職、再到高專的螺旋發展之路。如今,該校已發展成為在校生8100余人,教職工300余人,招生專業19個的綜合性師范院校。

(責編:方童、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