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體育大學中國雪上運動學院落戶淶源

2021年05月28日22: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5月28日電  27日,河北省體育局、北京體育大學、淶源縣人民政府三方合作共建北京體育大學中國雪上運動學院簽約儀式在河北淶源舉行。

北京體育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曹衛東介紹:“ 中國雪上運動學院以建設成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雪上運動學院和競技體育人才培養基地為目標,將充分利用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優勢資源,創新雪上競技體育人才培養模式,打造以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為主的雪上項目‘三員’人才培養體系,培養能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的高水平競技體育人才,同時兼顧雪上項目科研人才、技術人才的培養。”

據了解,淶源國家跳台滑雪科研訓練基地去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北京體育大學中國雪上運動學院選址緊鄰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在淶源七山滑雪場的核心區域。將由清華設計院按照北體大雪上運動學院教學、科研、訓練需求規劃設計,預計今年完成主體工程,2022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為切實保障項目順利實施,淶源縣將成立書記、縣長牽頭的項目推進指揮部,現場辦公、一線調度,全面構建上下聯動、部門互動、合力推動的工作機制。確保按照時間節點高標准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保定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閆繼紅表示,中國雪上運動學院落戶淶源,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背景下繁榮冰雪運動的又一重大的裡程碑,保定會把學院建設作為打造品質生活之城的重點工程和頭號工程。

淶源縣淶源冰雪資源獨特而豐富,地處北緯39度,雪質優良。全縣平均海拔1000米,處於亞高原地區,擁有開展體育訓練、發展冰雪產業得天獨厚的條件。“目前,我們正在加快推進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二期建設,同時啟動了世界級冰雪小鎮概念性規劃編制、七山滑雪度假區國家4A級景區創建和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籌備工作,屆時淶源的冰雪運動設施、環境和服務保障將更加完善,文化、體育、旅游產業全面實現深度融合發展。”淶源縣委書記陳英民說。(張繼航、溫永利)

(責編:張曉博、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