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高溫下“巡熱人” 不到35℃不出門

【查看原圖】
27日,石家庄工務段“線路工”冒著高溫在鐵路線路上進行“巡熱”工作。 李何凱攝
27日,石家庄工務段“線路工”冒著高溫在鐵路線路上進行“巡熱”工作。 李何凱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05月28日17:47

人民網石家庄5月28日電 最高氣溫36℃!5月27日,石家庄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個高溫日。

當日13時許,陽光很“毒”,體感“火辣”,在石家庄南站四場工區,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石家庄工務段的2名“線路工”身著黃色反光工作服,冒著高溫,在鐵路線路上進行“巡熱”工作。

據介紹,由於熱脹冷縮,高溫天氣會引起鋼軌內部應力劇烈變化,可能導致絕緣軌縫頂死、連接零件破損,甚至鋼軌熱脹變形,引發列車脫軌事故。為此,氣溫一旦超過35℃,鐵路工務部門就會安排人員對管內鐵路線路進行巡視檢查,俗稱“巡熱”。

按照要求,巡熱人員要在高溫時段對管內設備進行全面、不間斷巡視,並對無縫線路地段、道岔前后線路、施工地段、絕緣接頭、存放長軌條地段等進行重點檢查,並每小時測量並記錄一次鋼軌溫度,確保行車安全。

據了解,當天石家庄工務段安排25個巡熱小組,出動60余人進行“巡熱”工作。

分享到:
(責編:張曉博、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