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河北任丘:稅收杠杆促生態環境改善

【查看原圖】
近日,任丘市稅務局工作人員在一家化工企業了解企業運行情況,宣講有關環保稅征收政策。 傅新春攝
近日,任丘市稅務局工作人員在一家化工企業了解企業運行情況,宣講有關環保稅征收政策。 傅新春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05月28日17:01

人民網石家庄5月28日電 環保稅既有約束,也有激勵,“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近年來,河北省任丘市稅務局充分發揮環保稅杠杆的綠色調節作用,引導排污單位提升環保意識,加大治理力度,加快轉型升級,減少污染物排放。

據介紹,截至目前,任丘市環保稅納稅人從征收初期的122戶增加到目前的470戶,2021年1-5月征收稅款619萬元,減免戶數18戶,減免稅款267萬元。其正向引導和反向倒逼的機制有效提升了企業保護“青山綠水”的意識和轉型發展的積極性,一批企業主動改進工藝、科學生產,走綠色發展之路。

分享到:
(責編:方童、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