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啟動關愛困難退役軍人黨員活動

2021年05月27日08: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啟動關愛困難退役軍人黨員活動

近日,河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印發方案,決定從即日起,省、市、縣(市、區)各級關愛退役軍人基金會聯合開展“真情送暖——關愛困難退役軍人黨員”活動,符合條件的困難退役軍人可申請資助。

本次活動資助對象為身患重大疾病或慢性病且享受過其他社會救助政策后仍有困難的退役軍人中共黨員。活動將按照個人向戶籍所在地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申請、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審核、縣(市、區)關愛退役軍人基金會審批,省、市、縣(市、區)關愛退役軍人基金會聯合資助的方式開展。符合條件的困難退役軍人黨員本人可自願向戶籍所在地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提出書面申請。本人因身體不便、患精神疾病等原因不能提出申請的,其監護人、家屬可代為申請。資助活動將於7月1日前在全省范圍內集中開展。

此次聯合資助活動是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退役軍人工作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也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體現黨和政府對困難退役軍人關心關愛的有力舉措。(記者尹翠莉 通訊員趙會強)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