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狀況指數為55.69!河北生態環境總體狀況首次評估為良

2021年05月26日17:2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26日電 (付兆颯)生物豐度指數為31.43,植被覆蓋指數為76.44,水網密度指數11.01,土地脅迫指數6.22,污染負荷指數1.38……26日,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20年河北省生態環境狀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生態環境狀況穩中有升,2020年全省生態環境總體狀況首次評估為良。

據介紹,2020年河北省生態環境狀況指數為55.69,生態環境狀況為良。這是自2006年開始生態評估工作以來,首次評估為良。

其中,在11個設區市中,承德市、秦皇島市和保定市的生態環境狀況為良,其余8個城市生態環境狀況為一般。承德市生態環境狀況指數為65.02,生態環境質量最好,其生物豐度指數和植被覆蓋指數明顯優於其他城市。

據了解,河北省評價結果為“良”的區域主要分布在太行山沿線和燕山沿線,其中以承德地區最集中,這些地區森林覆蓋率較高,生物多樣性較為豐富,降水充沛,使其植被覆蓋、生物豐度均優於其他地區。

(責編:方童、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