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兒童脊柱健康操進校園活動在石家庄啟動

【查看原圖】
“青少年兒童脊柱健康操進校園”活動正式啟動。 人民網 袁志廣攝
“青少年兒童脊柱健康操進校園”活動正式啟動。 人民網 袁志廣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05月20日11:37

人民網石家庄5月20日電 (袁志廣)脊柱側彎又叫脊柱畸形,是一種常見的脊柱疾病,青少年時期多發,是繼肥胖、近視眼之后,影響我國兒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殺手。

脊柱側彎不但影響美觀,還會影響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使身體變形,嚴重者甚至可以影響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癱瘓。

5月19日,由河北省教育廳、河北省體育局、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等部門聯合舉辦的“青少年兒童脊柱健康操進校園”活動在河北省中醫院啟動。

“為了增強青少年兒童脊柱健康防控意識,進一步傳播中醫藥文化和治未病思想,河北省中醫院聯合多個部門,共同研制出青少年兒童脊柱健康操——龍引操。”河北中醫學院黨委副書記、省中醫院黨委書記孫士江表示,該健康操是受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委托,面向全國推廣而研發。目前“龍引操”已完成第一階段研發收官工作,現進入進校園科研階段。

據介紹,“龍引操”動作簡單易學、動靜皆宜,做完整個脊柱健康操能讓兒童青少年身心得到放鬆,脊柱有被拉伸的感覺。據悉,開展此次健康操進校園活動旨在獲得更多可行性科研數據,逐步將“龍引操”推廣至全國。

分享到: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