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開展張家口賽區重點頻率台站核查任務“回頭看”

2021年05月20日09:0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張家口賽區重點頻率台站核查任務“回頭看”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備期間及賽時無線電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近日正式發布,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迅速行動,結合4月底在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開展的無線電監測比對及重點頻率台站核查首批任務,赴崇禮區對前期核查工作開展“回頭看”。

據了解,無線電監測比對及重點頻率台站核查首批任務完成,基本達到預期效果,在核查過程中發現部分設台單位手持對講機未按批准頻率使用。5月11日,省工信廳張家口無線電管理局執法、技術人員對違規使用對講機行為進行再次檢查,並結合相關設台單位實際情況,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針對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業主單位物業部門設台需求,該局工作人員介紹了相關政策和申請辦理流程,並提出合理化建議。同時,開展《規定》宣傳工作,就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備期間及賽時的奧運場館及相關區域頻率管理、無線電發射設備管理、干擾投訴與監督檢查、法律責任等方面的內容,向相關設台及有設台意向單位進行了詳細講解,並提出了規范用頻、合法設台相關要求。(記者陳華 通訊員馮雪梅)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