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軌道學院百名應屆畢業生赴新疆就業——

讓青春之花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綻放”

2021年05月19日10: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軌道學院部分2021屆畢業生遠赴新疆若羌參加工作。 河北軌道學院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5月19日電 “爸、媽,我已到達新疆若羌,放心吧!”河北軌道運輸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河北軌道學院)的2021屆畢業生張延龍剛到新疆的實習單位,就趕緊給遠在河北的父母電話報平安。

近日,河北軌道學院101名2021屆優秀畢業生簽約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並前往新疆各地區實習就業,此舉也創下了河北高校畢業生入疆工作一次性簽約人數的新高。

“以就業為導向”一直是河北軌道學院的辦學理念。為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該校持續探索“全員”就業體系建設,並主動開拓就業市場,千方百計保証就業崗位的數量和質量。

自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發布招聘公告后,該校通過電話、網站、微信等方式,深入學生中進行動員宣傳,鼓勵和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和邊疆去建功立業,讓青春之花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綻放”。

該校有針對性地就業指導轉變了學生們的就業擇業觀念,激發了學生投身祖國邊疆建設的熱情,首次報名人數達200余人。在經過簡歷投遞、資格審查、面試考核、體檢等招聘程序之后,最終101名應屆畢業生與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就業協議。

“2015年,學院隻有一位畢業生選擇到新疆參加工作,而今年已經有101位畢業生選擇到新疆就業了。隨著學校引導力度的加大,越來越多的學生願意去邊疆建功立業。”河北軌道運輸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招生和就業創業中心負責人劉金文表示,近年來,河北軌道學院以培養優秀實用型人才為己任,向祖國邊疆源源不斷地輸送了一屆又一屆畢業生。

河北軌道學院機電一體化專業2021屆畢業生李杰,經過學校推薦,順利應聘到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若羌工務段,現在已在當地實習了一個多月了。

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若羌地理位置雖然比較偏遠,但這裡工資好、待遇高。請老師和家長放心,我會快速成長,樹立扎根新疆的信念,盡快融入這個大家庭。”(袁志廣、原茜)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