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內陸首家進境肉類指定監管場地通過驗收

2021年05月18日09: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內陸首家進境肉類指定監管場地通過驗收

  從石家庄海關獲悉,近日,辛集進境肉類指定監管場地正式通過海關總署驗收。這是河北省內陸首家進境肉類指定監管場地,對河北省外向型經濟發展尤其是肉類進口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辛集進境肉類指定監管場地位於辛集保稅物流中心(B型)內,可開展進境肉類通關、查驗作業,並實現保稅存儲。該監管場地的驗收合格,將為河北省內陸地區進口肉類產品通關、查驗提供更加便捷的條件,實現肉類口岸功能,降低相關企業口岸通關環節的倉儲、物流等貿易成本。

  為保障辛集進境肉類指定監管場地順利通過驗收,石家庄海關積極指導企業制定完善進口肉類食品防護制度、出入庫管理制度等一系列食品安全工作規范,多次組織工作人員就進口肉類食品安全法規標准、指定監管場地驗收要求和疫情防護等進行培訓、演練。(記者賈楠 通訊員李軒)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