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全國助殘日:河北公益力量新樂集結

2021年05月16日11: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今天(5月16日)是第31次全國助殘日,主題是“鞏固殘疾人脫貧成果,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

在全國助殘日到來前夕,善立方“心向黨·愛匯聚”——河北省第九屆大型助殘公益活動於5月14日在新樂市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 河北廣播電視台供圖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本屆助殘活動唱響愛黨愛國主旋律,激發社會愛心公益力量,引領廣大殘疾人朋友聽黨話、跟黨走。活動由河北省殘疾人聯合會、河北廣播電視台、中國電信河北分公司、新樂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河北廣播電視台經濟(故事)廣播、新樂市殘疾人聯合會承辦,河北美術學院、中國電信新樂分公司、石家庄高新區希望之家社工服務中心協辦。

河北廣播電視台主持人與殘疾朋友同台朗誦詩歌。 河北廣播電視台供圖

活動現場設有殘疾人才藝、產品和殘疾人輔助器具展示區,展示新時代殘疾人自強自立風採,吸引了大家參觀交流。

現場殘疾人用品展覽展示。 河北廣播電視台供圖

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殘疾人自強自立、拼搏進取,促進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新樂市委、市政府現場為新樂市首屆殘疾人“自強模范”進行了表彰。

助殘愛心企業受到表彰。 河北廣播電視台供圖

為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搭建助殘愛心平台,不斷滿足殘疾朋友多層次、多樣化的幫扶需求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河北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發出倡議,成立了河北助殘愛心企業聯盟,目前已有近百家愛心企業機構自願加入了這一聯盟。

河北助殘愛心企業聯盟成立。 河北廣播電視台供圖

河北省助殘公益活動連續舉辦九屆,累計為全省殘疾人事業募集善款逾200萬元。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