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啟動“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永遠跟黨走”主題教育活動

2021年05月13日18:4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3日電 (林福盛)5月13日上午,“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永遠跟黨走”2021年河北省中小學生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河北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河北省重點高級示范中學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學舉行。

“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永遠跟黨走”2021年河北省中小學生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 林福盛攝

本次活動由人民日報出版社、河北少年兒童出版社聯合主辦,河北省教育廳、河北出版傳媒集團、人民日報社河北分社指導。人民日報出版社社長劉華新,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春生,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二級巡視員賈敬剛,河北出版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曹征平,人民日報社河北分社社長徐運平,河北少年兒童出版社社長段建軍,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學黨委書記、副校長范瑞軍出席啟動儀式。

劉華新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本次主題教育活動,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創作出一批優秀學生作品,形成一批特色思政活動,樹立一批先進示范典型,培養一批有理想有信念、能奮斗敢擔當的時代新人,為奮進新征程匯聚磅礡偉力,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人民日報出版社社長劉華新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人民網 林福盛攝

賈敬剛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作為校園文化建設的載體平台,緊扣建黨100周年這一主題,把“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四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幫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擦亮人生底色,厚植愛黨愛國情懷,樹牢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希望全省廣大青少年積極參與其中,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二級巡視員賈敬剛出席啟動儀式。 人民網 林福盛攝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群體。段建軍表示,河北少年兒童出版社將全力發揮出版傳媒行業優勢,牢牢把握出版導向,為中小學生黨史學習提供一批優秀精品出版物,助力全省中小學生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河北少年兒童出版社社長段建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人民網 林福盛攝

本次主題教育活動旨在引導廣大中小學生牢固樹立永遠跟黨走的理想信念,激發當好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擔當。活動將以開展主題閱讀和組織實踐活動的形式推進,把老師和同學們喜聞樂見、操作性強、見效明顯的形式融入學生的閱讀和學習過程中,組織主題圖書角學習、主題班會與班團隊會交流分享、“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永遠跟黨走”征文比賽、“我是接班人”知識競答,力爭活動有效果、師生有收獲、思想受洗禮。

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學的師生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