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破獲617跨境賭博專案 抓獲138名違法犯罪嫌疑人

2021年05月13日17: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13日電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裕華分局破獲617跨境賭博專案,抓獲賭博網站參賭人員、網站骨干、代理及技術人員等違法犯罪嫌疑人138人。

據裕華分局副局長褚凱介紹,2020年6月1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向裕華分局交辦了跨境賭場案件線索,分局於當日立案偵查。

經查,自2020年年初以來,境外賭博團伙依托賭博網站,以高額返利為誘餌,通過微信群、朋友圈或偽基站等方式層層推廣發展各級代理人及賭客參賭,后組織客服人員通過多個銀行賬戶轉賬,層層吸納、轉送賭資,並從中按比例賺取返點,作案手段集網站研發、全民代理、代付運營等多個環節於一體。

該團伙作案手段多樣,技術含量較高,尤其是在涉案資金轉遞方面,層層變換手法。賭博網站和底層賭客之間不但不直接進行資金往來,而且高頻率更換周轉賬戶。為隱藏資金流通渠道,該團伙先后搭建了“博弈支付平台”“鼎盛支付平台”等10多個專門為境外賭博網站提供資金結算的網絡支付平台,並通過各種方式發展“卡農”和“碼農”,利用他們的銀行卡、微信、支付寶等為賭博網站提供資金流轉渠道。同時,犯罪分子為進一步規避被打處的風險,往往再通過地下錢庄、洗錢公司等非法途徑對賬戶內資金進行刷洗,而刷洗所用的銀行卡、支付寶等也多系購買或欺騙借用。很多群眾因提供銀行卡、U盾、身份証、手機號碼等幫助實施賭資流轉行為而被逼迫或被誘導走上了犯罪道路。

到目前,共抓獲賭博網站參賭人員、網站骨干、代理及技術人員等違法犯罪嫌疑人138人,其中採取刑事強制措施57人,同時凍結、收繳了大量涉案賭資。

公安局機關鄭重提醒廣大人民群眾,遠離跨境賭博!

一是堅決不出租出借出售個人銀行賬戶、銀行卡賬戶、收款碼等﹔二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証、銀行卡、網銀U盾、手機等﹔三是拒絕傳播或宣傳出租、出借、出售或購買個人銀行賬戶的信息﹔四是對於那些通過“殺豬盤”等欺詐手段誘使參與跨境網絡賭博的要提高警惕,及時向公安部門報案。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