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証涉案資金流水76億 獲犯罪嫌疑人166人

石家庄市高壓嚴打跨境賭博違法犯罪

2021年05月13日17: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周博攝

人民網石家庄5月13日電 “我們將繼續保持對跨境賭博違法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對組織出境賭博、利用互聯網開設賭場等違法犯罪開展集中打擊,確保打深打透,堅決遏制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活動。” 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隊支隊長張國群這樣表示。

據張國群介紹,石家庄市公安部門對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活動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2020年4月份以來,該市跨境賭博立案1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66人,其中抓獲涉案賭場或網賭平台金主、股東5人,抓獲非法支付平台、地下錢庄、技術服務團伙等頭目18人﹔打擊處理參賭人員141人﹔打掉網絡賭博平台和支付平台25個、技術服務團伙3個﹔查証涉案資金流水76億余元,查扣凍結一大批涉案資產。

為打擊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活動,石家庄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任組長,其他局領導任副組長,相關警種、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的領導小組。組建了綜合打擊、情報研判、資金查控、技術支撐四個工作組組成的工作專班。利用現有經費渠道,積極爭取、全力協調,為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提供了堅強的后勤保障。通過嚴厲打擊,徹底摧毀境外賭博集團在該市境內攬客招賭和利用網絡開設賭場的犯罪組織網絡﹔通過嚴管嚴治,緊扣人員、通道、資金、技術4大要素扎牢防控堵截跨境賭博的籬笆牆,切實保護我國公民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國家經濟安全、社會穩定。

據張國群介紹,按照公安部統一要求,5月7日至14日,全市公安機關集中開展“拒絕跨境賭博”主題宣傳周活動,各級公安機關將利用多種載體,組織開展宣傳教育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工廠、進學校等活動,廣泛宣傳解讀涉賭法律法規,深刻揭示跨境賭博的欺騙性、危害性。

下一步,公安機關將繼續保持對跨境賭博違法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對組織出境賭博、利用互聯網開設賭場等違法犯罪開展集中打擊,綜合整治參賭人員,廣泛接受群眾舉報,群策群力擠壓賭博違法犯罪活動的空間,進一步深化和擴大戰果,堅決遏制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活動。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