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大力推動農業科技成果轉化

2021年05月12日09: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大力推動農業科技成果轉化

秦皇島市人大常委會視察農業科技發展情況

大力推動農業科技成果轉化

近日,秦皇島市人大常委會組織部分市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代表及專家學者,深入到青龍滿族自治縣玉兵農業有限公司、大石嶺鄉柳樹漫村蘋果種植合作社,盧龍縣河北中薯農業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大江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等,對農業科技發展情況進行視察。

視察組詳細了解有關企業農業生產、科研隊伍建設、農業科技攻關與技術推廣、科技成果轉化、農業科技投入等情況,並圍繞如何發展好農業科技與政府有關部門交換意見。

視察組認為,市政府及有關部門將農業科技的推廣和應用作為加快農業結構調整、推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促進農業經濟發展、增加農民收入的有效途徑,採取有力措施,在推進農業產業扶貧科技服務、加強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加強政產學研合作、培育科技示范主體、搭建科技創新平台、培訓高素質農民隊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逐年提高。同時,結合視察和座談情況,視察組指出,雖然農業科技發展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與國內農業科技先進地區相比,仍然需要在農業科技發展規劃、科技人才隊伍建設、增加農業科技投入、完善政策體系、充分利用本地科技資源優勢推動農業科技成果轉化與推廣、加強農業科技管理基礎性建設、運用市場思維開展系統性科技服務等方面進行實踐探索,不斷提高農業科技管理與發展水平,為農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和動力。(記者周潔 通訊員岑廓馥)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