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廣平:迎國際護士節 心肺復蘇急救知識進校園

【查看原圖】
河北省廣平縣婦幼保健院組織護士團隊向師生們普及心肺復蘇急救知識,開展急救知識培訓。 楊海彬攝
河北省廣平縣婦幼保健院組織護士團隊向師生們普及心肺復蘇急救知識,開展急救知識培訓。 楊海彬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05月11日11:07

人民網石家庄5月11日電 每年的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在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河北省廣平縣婦幼保健院組織護士團隊走進該縣第三中學,向師生們普及心肺復蘇急救知識,開展急救知識培訓,手把手教學生學習心肺復蘇術。

“夏季,學生要遠離水域河塘。如一旦溺水,應立即呼救並撥打急救電話,通過胸外心臟反復按壓、配合人工呼吸,幫助患者進行心肺復蘇……”在培訓現場,醫護人員一邊向現場學生講解心肺復蘇的要點,一邊通過人體模型進行心肺復蘇操作,並讓學生親身體驗,提高學生防范危險的意識。

分享到:
(責編:方童、祝龍超)